^ Back to Top

Taiwan

AirFriend International Co., Ltd.

具有先進的空氣動力學設計技術,如氣流加速通道和Noctua的AAO風扇框架,NF-A4x20 5V PWM是Noctua高度優化的、優質靜音的40x20mm風扇,啟用PWM的5V風扇,特殊設計的NE-FD3 PWM 驅動IC集成了平滑換向驅動技術,並與Noctua久經考驗的SSO2軸承,確保卓越的運行和平穩性和出色的長期穩定性。使用模組化纜線、歐尼快速接線頭(OmniJoin™)套件和6年製造商的保固,NF-A4x20 5V PWM是需要在PWM控制的苛刻5V電源環境應用理想選擇。

警語:
此為5V風扇,不能在一般PC內主機板電源接頭連結12V環境運轉,誤用會立即毀損。
注意事項
5V版本的風扇不能在12V環境下運行,一般電腦主機板所提供的電源接頭大多數是12V,因此提醒勿將本品插在電腦主機板上的電源接頭上使用,會導致5V風扇立即毀損,請先確定欲更換的風扇運行電壓標示為5V才可使用,如因誤用在12V環境所造成的毀損,恕零售及通路商無法提供保固服務。

產品特色
40x20mm 尺寸(40x20mm size)
與noctua屢獲殊榮的NF-A4x10相比,NF-A4x20的厚度是兩倍,大大的提高了風壓性能,使NF-A4x20成為具有高阻抗的苛刻應用的理想選擇。

5V PWM 版本(5V PWM version)
許多設備,如網路或存儲解決方案等都採用5V的PWM調速40mm風扇,在相同的5V工作電壓,PWM的支援和歐尼快速接線頭,並配有專屬的NF-A4x20 5V 相容風扇接頭,因此NF-A4x20 5V PWM是理想的替代吵雜或損壞5V PWM調速40mm風扇產品。

極性保護(Polarity protection)
由於許多使用5V風扇的設備都具有特殊的PIN腳設計,可能無法獲得腳位順序的說明,因此我們的風扇設計具有集成的二極管,用於極性保護。這樣,即使你不小心把它的極性連接反了。也不會出現短路的現象。

氣流加速通道(Flow Acceleration Channels)
NF-A4x20的葉片特點是由一側的流動加速通道吸入空氣。通過加快在關鍵的外側葉片區域的氣流,這樣可以減少吸氣側流量的分離,並且達到了更高的效率和較低的渦流噪音。

聲學優化扇框 (AAO Frame)
Noctua聲學優化扇框(Advanced Acoustic Optimisation)內建防震墊,以及Noctua專有的階梯式進氣口設計和內表面微結構,進一步改進風扇的性能/噪音效率。

階梯式進氣道設計(Stepped Inlet Design)
Noctua的階梯式進氣道設計增加了進氣的湍流以便層流向湍流轉變。它降低了進氣噪音的聲調,提高氣流結合,增加吸收能力,特別是在空間受限的環境中。

內面細微結構(Inner Surface Microstructures)
在將風扇葉片穿過內面細微結構造成的邊界層時,從刀片的進口側進行的分流受到抑制,這使得葉片經過時的噪音減小,提升了氣流,並增加了壓力效率。

風扇本體內建防震墊 (Integrated Anti-Vibration Pads)
由超軟矽膠製成的集成抗震墊可最大程度減少風扇轉動時微小振動的傳遞,同時保持所有標準螺絲和其他安裝系統的完全相容性。

擁有SCD技術之次世代PWM 驅動IC(Custom-designed PWM IC with SCD)
支持全自動PWM速度控制,風扇使用Noctua的定制設計的NE-FD3 5V PWM IC集成平滑換向驅動(SCD)技術。通過提供更平滑的轉矩脈衝,SCD抑制PWM開關噪音,從而能夠確保風扇以更低的速率更加安靜的工作。

歐尼快速接線頭(OmniJoin™ adaptor set)
歐尼快速接線頭是為了換裝40mm風扇常遇到的困難之貼心解決方案,由於各大廠牌所使用的電源接頭並非規格統一,因此常常因為新舊風扇電源接頭不一,導致新購買來的風扇無法順利安裝,因此 NF-A4x20在零件包當中附有此歐尼快速接線頭,配合附上3M Scotchlok™ 快速插針,只要將舊有的風扇電源線剪斷,配合兩枚3M Scotchlok™ 快速插針就可以將原來的電源接頭並接 NF-A4x20 風扇使用。

電源線佈線選擇(Extensive cabling options)
風扇本體提供20cm主電源線主要目的是要必免凌亂,但我們也多附一條長達30cm的PWM電源延長線及PWM Y字形電源分接線,讓您在有需要時使用。Y字形電源分接線可以連接第二個風扇同時接受PWM控制。

SS02軸承(SSO2 bearing)
NF-A4x20引進Noctua的知名並備受時間考驗的第二代SSO軸承。使用了SSO2,後方的磁鐵置於軸線更近的位置,以提供更好的穩定性,精確度和耐久性。

製造商六年保固(6-year manufacturer’s warranty)
Noctua風扇是以它們毫無瑕疵的品質和傑出的使用壽命聞名的。和所有Noctua風扇一樣, NF-A4x20的平均故障間隔時間超過150000個小時,並具有一個6年的品質保證期。

 

注意和警告:
警語:
此為5V風扇,NF-A4x20 5V PWM不能在12V運行,一般PC主機板風扇電源接頭所提供的電壓為12V,與本風扇連接使用時就會瞬間毀損無法作動,在此情況下屬於人為疏失,將失去製造商保固,使用前請務必使用三用電表確認您的電源是直流5V工作電壓。

風扇規格
尺寸: 40x40x20mm
安裝孔間距: 32x32 mm
電源接頭: 4-Pin PWM
軸承: SSO2
扇葉設計: A系列氣流加速通道
扇葉設計: AAO
轉速 (+/- 10%): 5000 RPM
最小轉速(PWM, +/-20%): 1100 RPM
風量: 9,4 m³/h
噪音: 14,9 dB(A)
風壓: 2,26 mm H₂O
最大輸入功率: 0,5 W
最大輸入電流: 0,1 A
電壓 5 V
PWM端電壓 5 V
平均故障間隔時間(MTBF)>15萬小時

零售包裝內容物
4-pin Y型PWM風扇電源分接線
30cm 延長線
OmniJoin™ 歐尼快速接線頭
NA-AV3 矽膠防震螺絲
金屬風扇螺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