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ck to Top

Taiwan

AirFriend International Co., Ltd.

由於考慮風扇在工業級別運用上繁重工作負荷,必須加強冷卻效能和縫隙入口的防塵保護,NF-F12industrialPPC工業級型號為堅固耐用的高速版本,它也是來自於屢獲殊榮的零售包裝版本。NF-F12擁有卓越的空氣動力學效率設計,並且採用三相電動機(Three-phase Motor),industrialPPC工業級版本提供優越的氣流和壓力,在這樣高速運轉條件下,也控制噪音和適當的能源消耗。而其強化玻璃纖維聚酰胺(Fibre-glass Reinforced Polyamide)結構材料和認證過的防水和防塵保護使得NF-F12industrialPPC適合運轉在充滿挑戰的惡劣環境中,SSO2軸承技術確保平均故障間格時間在150.000小時左右。加上Noctua 6年製造商保固,NF-F12industrialPPC工業級版本是對於想要需要追求的完美流速和耐用強度上的理想選擇。

產品特點

屢獲殊榮的NF-F12設計(Award-winning NF-F12 design)
已經收到超過150座獎項,並經由國際平面媒體推薦,Noctua的NF-F12已經成120mm冷卻風扇最佳選擇。它的效能已經說服全球數以千計的消費者。

 
2000rpm industrialPPC工業級風扇版本(2000rpm industrialPPC version)
由於擁有2000rpm最高轉速,NF-F12industrialPPC-2000比零售版本1500rpm的風扇有著顯著性能提升,並結合industrialPPC系列的強大聚酰胺結構和進階的保護特性,使得風扇非常適合運轉在充滿挑戰的工業應用環境當中。
 
三相電動機設計(Three-phase Motor design)
雖然大多數軸流風機採用單相電機有4個線圈纏繞槽,但由於Noctua industrialPPC風扇配備三相設計,擁有6個線圈纏繞槽,更多的線圈槽提供更平滑的轉動,進一步降低振動和能源耗損。


 
領先創高能源效率(Class-leading energy efficiency)
標準NF-F12是目前市場上1500rpm/120mm最節能的風扇之一,而industrialPPC版本的三相馬達在2000rpm轉速中更進一步降低10 %的電力消耗。

強化玻璃纖維結構(Fibre-glass reinforced polyamide construction)
全新Noctua工業級industrialPPC的扇葉和扇框完全是由強化玻璃纖維聚酰胺(Fibre-glass Reinforced Polyamide)製成。這種材料可承受溫度高達140℃,使得此風扇強度高於Noctua的標準玻璃纖維PBT材質風扇。
 
IP52防水和防塵級別認證(Certified IP52 water- and dust protection)
採用特殊的亮面塗層覆蓋了電動機和它的PCB電路板,NF-F12industrialPPC工業級風扇符合防護等級IP52規範。這意味著,它不僅是高度防塵的同時也承受滴水,相當於每分鐘3mm降雨。

氣流聚焦風扇框架(Focused Flow™ Frame)
為符合諸如散熱器之風壓要求,透過氣流吹進11個大小不等角度之風扇底框後,能讓氣流有聚焦的效果,這使得有著氣流聚向系統(Focused Flow™ Frame)設計的NF-F12風扇可以勝過轉速更高的傳統風扇。

多重角度及空氣渦流控制刻痕設計(Varying Angular Distance and Vortex Control Notches)
NF-F12風扇的多重角度及空氣渦流控制刻痕設計。這兩項措施可以幫助將噪音分散到更寬廣頻譜區域,讓風扇的聲音更能讓人類接受。

葉片推進器 (Heptaperf™ Impeller)
全新量身打造之氣流聚向 ™風扇框架設計與11個大小不等角度之風扇底框一起作用,NF-F12的七個Heptaperf™葉片推進器已在力與寧靜完美平衡中穩定工作。

聲學優化扇框 (AAO Frame)
Noctua聲學優化扇框(Advanced Acoustic Optimisation)內建防震墊,以及Noctua專有的階梯式進氣口設計和內表面微結構,進一步改進風扇的性能/噪音效率。

階梯式進氣道設計(Stepped Inlet Design)
Noctua階梯式進氣道是一種先進的空氣動力學設計,藉著在風扇氣流入口處加上這種特殊設計,將平順的氣流到轉變成較不規則的湍流。這和高爾夫球上的凹洞設計有相似效果,如此會有更多氣流湧地動聚集在扇框與扇葉間,讓扇葉吸入更多的空氣,改善了整體的氣流效率。階梯式進氣道設計在除了這些空氣動力學的優點,也降低了音調攝入造成的噪音轉化為湍流,產生了更多的寬帶噪聲分佈層流入。通過這種方式,階梯式進氣道設計有助於改進風扇的音質,讓它更容易融入背景噪音,使之更合人耳。
 
內面細微結構(Inner Surface Microstructures)
內表面微結構是一種先進的空氣動力學設計,經由扇框內面細微結構,讓葉片將氣流切開時,降低葉片通過時產生之噪聲並有效地改善氣流。


 
風扇本體內建防震墊 (Integrated Anti-Vibration Pads)
由超軟矽膠製成的防震墊,大大降低微小的震動,與安裝在散熱片上的標準系統風扇相容。

SSO2第二代SSO軸承 (SSO2 Bearing )
NF–F12是由經過時間考驗SSO軸承改進而來,SSO2之磁穩定設計將後面的磁鐵放置在接近軸心位置,提供更好的穩定性質及精確度和耐用度。

金屬軸承封套(Metal bearing shell)
為了確保精確程度、最小公差和長期穩定,NF-F12運用全黃銅材質以CNC磨製出金屬軸承封套。

擁有SCD技術之次世代PWM驅動IC(Custom designed PWM IC with SCD)
由於必須支援全自動PWM速度控制,NF-F12使用Noctua新奇的NE-FD1 PWM驅動IC,由於此IC整合平滑溝通技術(SCD Technology),提供了較為平順的扭矩衝動,SCD PWM因此抑制轉換噪音,從而使風扇較寧靜。

6年原廠保固(6 years manufacturer’s warranty)
Noctua風扇以其無可挑剔的品質和出色的長效使用聞名。如同所有Noctua家族風扇一樣,NF-F12也是超過150.000小時以上的MTBF等級,並有來自原廠完整6年保固。

專為工業端客戶量身打造(Customisable for industry clients)
專為工業級別客戶,多樣化的功能、認證、包裝選項和附屬配件可以滿足客製化需求。例如,我們可以提供24V的版本、不同的連接器和速度、不同的電纜長度或UL和TUV認證,請不吝隨時與我們聯繫!

風扇規格

風扇大小:120x120x25 mm
電源接頭:4-pin PWM
軸承:SSO2
葉片幾何形狀:Heptaperf™
風扇框架技術:氣流聚向技術(FocusedFlow™)
風扇轉速(+/- 10%):2000 RPM
最低轉速(PWM, +/-20%):450 RPM
風量:72CFM(121,8 m³/h)
噪音值:29,7 dB(A)
風壓:3,94 mm H2O
最大消耗功率:1,2 W
最大輸入電流:0,1 A
直流電壓:12 V
平均故障間隔時間(MTBF)  > 15萬小時
包裝內容物:風扇本體及四顆金屬風扇固定螺絲
保固:6年
防水防塵級別:IP52
材質:強化玻璃纖維(Fibre-glass reinforced polyamide)
發動機類型:三相(Three-ph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