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ck to Top

Taiwan

AirFriend International Co., Ltd.

許多電腦零組件週邊諸如網路或儲存設備都是採用5伏特電壓的40mm風扇,本品由於擁有5V電壓及歐尼快速接線頭(OmniJoin™),使得NF-A4x10-5V在更換毀損的5伏特 40mm風扇時有更好的相容性。本款也賦予Noctua  AAO 防震靜音框架和先進的空氣動力學設計的措施,如氣流加速通道,NF-A4x10 5V是在40x10mm尺寸上高優化高品質的靜音風扇。SCD技術 (Smooth Commutation Drive Technology) 以及參考 SSO2軸承,保證運轉平穩性及和長時間穩定性。加上模組化佈線及附有歐尼快速接線頭(OmniJoin™),並有6年製造商的保固,NF-A4x10-5V是目前市面上5伏特電壓版本40mm超薄風扇的頂級選擇。
 
注意事項
5V版本的NF-A4x10風扇不能在12V環境下運行,一般電腦主機板所提供的電源接頭大多數是12V,因此提醒勿將本品插在電腦主機板上的電源接頭上使用,會導致NF-A4x10-5V風扇立即毀損,請先確定欲更換的風扇運行電壓標示為5V才可使用,如因誤用在12V環境所造成的毀損,恕零售及通路商無法提供保固服務。




產品特色

5伏特電壓版本(5V version)
許多電腦零組件週邊諸如網路或儲存設備都是採用5伏特電壓的40mm風扇,本品由於擁有相同的5V電壓及歐尼快速接線頭(OmniJoin™),使得NF-A4x10 5V在更換毀損的5V-40mm風扇時有更好的相容性。

氣流加速通道 (Flow Acceleration Channels)
NF-A4x10葉片上具有若干條氣流加速通道。經由在扇葉外刃區塊加速氣流通過,這項措施降低側邊氣流分離,因此增進效率並降低渦流噪音。

縮小馬達輪轂尺寸(Reduced Motor Hub Size)
由於其流線及小型馬達設計,NF-A4x10的馬達輪轂是小於與傳統的40mm風扇。這使得更多的葉片表面積接觸氣流,從而有造就NF-A4x10卓越的氣流和風壓表現。

聲學優化扇框(Advanced Acoustic Optimisation)
Noctua聲學優化扇框(AAO Frame)內建防震墊及Noctua專有的階梯式進氣口設計和內表面微結構,進一步改進風扇的性能/噪音效率。

階梯式進氣道設計(Stepped Inlet Design)
貓頭鷹的階梯式進氣道是一種先進的空氣動力學設計。藉著在風扇氣流入口處加上這種特殊設計,將平順的氣流到轉變成較不規則的湍流。這和高爾夫球上的凹洞設計有相似效果,如此會有更多氣流湧地動聚集在扇框與扇葉間,讓扇葉吸入更多的空氣,改善了整體的氣流效率。階梯式進氣道設計在除了這些空氣動力學的優點,也降低了音調攝入造成的噪音轉化為湍流,產生了更多的寬帶噪聲分佈層流入。通過這種方式,階梯式進氣道設計有助於改進風扇的音質,讓它更容易融入背景噪音,使之更合人耳。

內面細微結構(Inner Surface Microstructures)
內表面微結構是一種先進的空氣動力學設計,經由扇框內面細微結構,讓葉片將氣流切開時,降低葉片通過時產生之噪聲並有效地改善氣流及風壓表現。

風扇本體內建防震墊 (Integrated Anti-Vibration Pads)
由超軟矽膠製成的防震墊,大大降低微小的震動,與安裝在散熱片上的標準系統風扇相容。

二代穩定驅動(Smooth Commutation Drive 2)
Noctua最新版本的平滑驅動系統,確保了極高的運行平穩性,消除扭矩變化和開關噪聲,因此即使與NF-A4x10風扇在相當近的距離也非常安靜。

第二代SSO軸承 (SSO2 Bearing )
NF-A4x10是由經過時間考驗SSO軸承改進而來,SSO2之磁穩定設計將後面的磁鐵放置在接近軸心位置,提供更好的穩定性質及精確度和耐用度。

零售盒內附有3Pin轉2Pin轉接線(3:2-pin Adaptor)
NF-A4x10-5V零售彩盒包裝內附有3Pin 轉 2Pin的電源轉接線,這使用在許多廠牌的顯示卡或網路存儲設備當中。

歐尼快速接線頭(OmniJoin Adaptor)
歐尼快速接線頭是為了換裝40mm風扇常遇到的困難之貼心解決方案,由於各大廠牌所使用的電源接頭並非規格統一,因此常常因為新舊風扇電源接頭不一,導致新購買來的風扇無法順利安裝,因此 NF-A4x10在零件包當中附有此歐尼快速接線頭,配合附上3M Scotchlok™ 快速插針,只要將舊有的風扇電源線剪斷,配合兩枚3M Scotchlok™ 快速插針就可以將原來的電源接頭並接 NF-A4x10 風扇使用。(如下圖)

延長電源線(Extensive Cabling Options)
NF-A4x10原來設計電源線長度為20cm是為了避免零亂,但必要時我們也附有延長的轉接線,能再增長30cm,快速串接。

6年原廠保固(6 years manufacturer’s warranty)
Noctua風扇以其無可挑剔的品質和出色的長效使用聞名。如同所有Noctua家族風扇一樣,NF-A4x10也是超過150.000小時以上的MTBF等級,並有來自原廠完整6年保固。

產品規格

尺寸: 40x40x10 mm

電源接頭: 3-pin (附轉接線可轉為2Pin)

軸承: SSO2

葉片幾何形狀: A系列氣流加速通道

扇框技術:AAO (Advanced Acoustic Optimization)

風扇轉速: (+/- 10%) 4500 RPM

風量:4.8CFM(8.2 m3/h)

噪音值:17.9 dB(A)

風壓:1.78 mm H2O

最大輸入功率: 0.25 W

最大輸入電流:0.05 A

直流電壓:5V

平均固障間隔時間MTBF > 150.000 h

包裝內容物

1.3Pin轉2Pin轉接線*1(3:2-Pin Adapter)
2.歐尼快速接線器*4(OmniJoin Adaptor)
3.30cm 3pin電源延長線*1(30cm Extension Cable for 3pin)
4.矽膠防震螺絲*4(取代傳統金屬螺絲,固定於機殼內側靜音之用)
5.金屬機殼螺絲*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