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ck to Top

Taiwan

AirFriend International Co., Ltd.

本款賦予 Noctua AAO 聲學優化防震框架和先進的空氣動力學設計的措施,如氣流加速通道,NF-A9x14 是在 92x14mm 尺寸上,高優化高品質的靜音風扇。它的厚度僅 14mm,因此 NF-A9x14 是能完美的匹配機箱空間有限狀況下之CPU冷卻器以及其他有需要更薄的使用者。Noctua特別設計的PWM 驅動IC,全自動速度控制並和參考SSO2軸承,保證運轉平穩性及和長時間穩定性。加上模組化佈線及低噪音轉接頭和6年製造商的保固, NF-A9x14 是目前市面上 9 公分超薄扇頂級選擇。




產品特色

14 毫米超薄設計(14mm Low Profile Design)
僅為 14mm 的厚度,NF-A9x14 是比標準的 92x25mm 風扇更薄。這使得它可以應用在 HTPC 或伺服器環境當中。
 
氣流加速通道 (Flow Acceleration Channels)
NF-A9x14葉片上具有若干條氣流加速通道。經由在扇葉外刃區塊加速氣流通過,這項措施降低側邊氣流分離,因此增進效率並降低渦流噪音。
 
聲學優化防震扇框 (AAO Frame)
Noctua聲學優化扇框(Advanced Acoustic Optimisation)內建防震墊,以及Noctua專有的階梯式進氣口設計和內表面微結構,進一步改進風扇的性能/噪音效率。


 
階梯式進氣道設計(Stepped Inlet Design)
貓頭鷹的階梯式進氣道是一種先進的空氣動力學設計,首次引入在NF-F12風扇。藉著在風扇氣流入口處加上這種特殊設計,將平順的氣流到轉變成較不規則的湍流。這和高爾夫球上的凹洞設計有相似效果,如此會有更多氣流湧地動聚集在扇框與扇葉間,讓扇葉吸入更多的空氣,改善了整體的氣流效率。階梯式進氣道設計在除了這些空氣動力學的優點,也降低了音調攝入造成的噪音轉化為湍流,產生了更多的寬帶噪聲分佈層流入。通過這種方式,階梯式進氣道設計有助於改進風扇的音質,讓它更容易融入背景噪音,使之更合人耳。

內面細微結構(Inner Surface Microstructures)
內表面微結構是一種先進的空氣動力學設計 ,經由扇框內面細微結構,讓葉片將氣流切開時,降低葉片通過時產生之噪聲並有效地改善氣流。

風扇本體內建防震墊 (Integrated Anti-Vibration Pads)
由超軟矽膠製成的防震墊,大大降低微小的震動,與安裝在散熱片上的標準系統風扇相容。


第二代SSO軸承 (SSO2 Bearing )
NF-A9x14 是由經過時間考驗SSO軸承改進而來,SSO2之磁穩定設計將後面的磁鐵放置在接近軸心位置,提供更好的穩定性質及精確度和耐用度。
 
擁有SCD技術之次世代PWM驅動IC (Custom designed PWM IC with SCD)
由於必須支援全自動 PWM速度控制,NF-A9x14使用Noctua新奇的NE-FD1 PWM驅動IC,由於此IC整合平滑溝通技術(SCD Technology),提供了較為平順的扭矩衝動,SCD PWM因此抑制轉換噪音,從而使風扇較寧靜。


 
低噪音轉接線( Low-Noise Adaptor)
 NF-A9x14風扇有提供一個低噪音LNA轉接線頭,可以將2200rpm的轉速降到1700rpm。這條LNA低噪音轉接線頭,可以使用在定速在1700rpm的狀況下或是要在PWM模式要蓋過其最高轉速之用。
 
電源線長度可以調整( Extensive Cabling Options)
NF-A9x14 風扇本體提供20cm主電源線主要目的是要必免凌亂,但我們也多附一條長達30cm的PWM電源延長線及PWM Y字形電源分接線,讓您在有需要時使用。Y字形電源分接線可以連接第二個 NF-A9x14 風扇同時接受PWM控制。

6年原廠保固(6 years manufacturer’s warranty)
Noctua風扇以其無可挑剔的品質和出色的長效使用聞名。如同所有Noctua家族風扇一樣,NF-A9x14 也是超過150.000小時以上的MTBF等級,並有來自原廠完整6年保固。

 

產品規格
尺寸:  92x92x14 mm
電源接頭:   4-pin PWM 
軸承:  SSO2 
葉片幾何形狀:  A系列氣流加速通道 
扇框技術:AAO (Advanced Acoustic Optimisation) 
風扇轉速: (+/- 10%)  2200 RPM
風扇轉速(L.N.A.): (+/- 10%)  1700 RPM
最小風扇轉速 (PWM):600 RPM
風量:29.7CFM(50.5 m³/h)
風量 (L.N.A.):22.4CFM(38.1 m³/h)
噪音值:19.9 dB(A)
噪音值(L.N.A.):13.5 dB(A)
風壓:1.64 mm H2O
風壓(L.N.A.):0.92 mm H2O
最大輸入功率: 1.32 W
最大輸入電流:0.11 A
直流電壓:12 V
平均固障間隔時間MTBF  > 150.000 h

 

包裝內容物
1.低噪音轉接線*1(Low-Noise Adapter (L.N.A.))
2.四針PWM Y字型電源分接線*1(4-Pin Y-Cable)
3.30cm PWM電源延長線*1(30cm Extension Cable)
4.矽膠防震螺絲*4(取代傳統金屬螺絲,固定於機殼內側靜音之用)
5.金屬機殼螺絲*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