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ck to Top

Taiwan

AirFriend International Co., Ltd.


NH-P1是Noctua第一款被動式CPU散熱器,在良好自然對流的機箱中,可以進行完全無風扇工作,擁有六根熱導管和密佈大面積厚鰭片使其能夠完全被動冷卻中低產熱類型高檔CPU,(請參考設定指南推薦機殼系列)。另一方面若為了進階提高散熱效果也可選擇半被動模式,NH-P1可以另購加裝僅僅在必要時啟動的低轉速超靜音120mm風扇,例如NF-A12x25 LS-PWM。 NH-P1也有附上以Torx為基礎的SecuFirm2+ 安裝系統和屢獲殊榮的新一代NT-H2 高級散熱膏、6年的製造商保修,NH-P1散熱器是頂級全被動或半被動模式構建的理想方案。

注意:雖然NH-P1可以提供被動散熱卓越的效能,但它不適合超頻或產生高熱量的CPU。
散熱器額定TDP(熱設計功率)或散熱量不只是取決於機箱,還有其它各種因素,例如環境溫度或系統內部的其他組件,而且通常會因 CPU的型號而異,因此Noctua又定義出NSPR評分等級(Noctua Standardised Performance Rating)來標示散熱性能,取代使用一般的TDP標準。此外,我們也提出了CPU 相容性列表,這樣才能預期CPU建構中之未來的最佳化效能(請參閱我們的設定指南)。

要特別注意NH-P1必須安裝在具備良好的自然對流的無風扇PC機箱、開放式平台式或帶有風扇的 PC 機箱才能發揮其全部性能。我們有推薦列舉一些可在完全無風扇狀況下使用NH-P1的機箱,Noctua也有建議可以安裝幾近無聲的NF-A12x25 LS-PWM 120mm風扇來強化系統散熱效果。

高階CPU無風扇冷卻 (Fanless cooling for high-end CPUs)
在優化的無風扇系統中,NHP1 可以在自然對流環境讓中低產熱類型高檔CPU使用(請參考設定指南CPU 相容性列表),在此無風扇的系統散熱環境當中完全沒有動態的組件,可以確保完全安靜。

風扇提高散熱效果(Increased performance headroom with extra fan)
NH-P1可以另購安裝一顆幾近無聲的NF-A12x25 LS-PWM 120mm風扇,如此可以有意義的增加它最大的散熱能力(請參考閱設定指南CPU 相容性列表),比較適合於短峰值的高熱量負載或僅僅在必要時啟動風扇的半被動散熱系統。

無噪音塵量少零故障(No noise, less dust, 100% fail-proof)
無風扇散熱並非僅有靜音優勢,由於沒有機箱風扇推動空氣,只依靠自然對流通過機殼,因此過濾器或系統內部積聚的灰塵大量減少,不僅如此,由於建構這樣的無風扇系統內沒有安裝任何可能發生故障的風扇或水冷馬達的零件,NH-P1可以零故障存續。

非對稱布局提供PCIe相容性(Asymmetrical layout for optimal PCIe compatibility)
非對稱布局增益與PCIe更好的相容性(Asymmetrical layout for better PCIe compatibility)
目前許多主機板PCIe x16插槽設計太靠近CPU插槽,大型散熱體往往會衝突到PCIe,NH-P1的非對稱佈局、鰭片偏向主機板邊緣的設計,在標準安裝時可解決μATX和ATX主機板上衝突PCIe x16插槽的問題(參考主機板相容性表列)。

在LGA1200和AM4插槽上100%記憶體相容 (100% RAM clearance on LGA1200 and AM4)
由於採用非對稱設計,NH-P1 並不會延伸到 Intel LGA1200、LGA115x 和 AMD AM4 主機板上的記憶體插槽上,從而確保與擁有高大散熱體的記憶體100%相容性。在LGA2066上,它會外懸在插槽左側的記憶體上,因此記憶體模組的高度不可超過45mm。

Torx為基礎的SecuFirm2+ 多平台安裝系統(SecuFirm2+™ Torx-based multi-socket mounting system)
Noctua 的 SecuFirm2™ 安裝系統已成為品質、安全和易於安裝的代名詞。以Torx為基礎的 SecuFirm2+ 型號以及其隨附的螺絲刀提供更好的操控性和耐用性。支援包括Intel LGA2066, LGA2011-0 & LGA2011-3 (Square ILM), LGA1700 (2023年3月前舊版本須另購 NM-i17xx-MP83套件), LGA1200, LGA1156, LGA1155, LGA1151, LGA1150 & AMD AM4, AM5。

相容於較舊款平台及未來產品的插槽(Compatibility with past and future sockets)
遵循開放的SecuFirm™標準,透過選用NM-I3扣具包使得NH-P1可以相容較舊型LGA1366和LGA775平台來使用。若技術上可行,Noctua也將在未來提供升級套件來相容於更新的平台之上。

NT-H2次世代散熱膏(NT-H2 next-gen thermal compound)
高檔被动散热系統中每一度降溫都是要計較,這就是為什麼NH-P1要內附次世代NT-H2散热膏的原因,能提供比NT-H1更好的散熱效能,讓您達成最佳被動散熱效果。

熱導管和散熱鰭片緊密焊接(Soldered interface between heatpipes and fins)
大多數的散熱器製作工法是將鋁質鰭片預先衝壓出符合熱導管口徑的圓孔再將熱導管套進去,但由於熱導管(銅)和鰭片(鋁)兩種金屬的熱膨脹係數不相同,使用一些時間過後會因為鬆脫導致散熱效能大打折扣。然而,NH-P1是將散熱鰭片直接點焊在熱導管上,這樣的工法即使經過多年使用也不會變形或鬆脫而降低散熱效能。

6年製造商保固(6 years warranty)
Noctua產品以其無可挑剔的品質和出色的長效使用聞名。如同所有Noctua散熱器一樣,NH-P1擁有最高品質標準,提供6年製造商保固。


散熱器產品規格
適用平台:Intel LGA2066, LGA2011-0 & LGA2011-3 (Square ILM), LGA1700 (2023年3月前舊版本須另購 NM-i17xx-MP83套件), LGA1200, LGA1156, LGA1155, LGA1151, LGA1150 & AMD AM4, AM5
高度(不含風扇):158 mm
寬度(不含風扇):154 mm
深度(不含風扇):152 mm
重量 (不含風扇):1180 g
材質:銅 (與CPU接觸散熱體底部及熱導管), 鋁 (冷卻鰭片), 焊接點, 鍍鎳處理。
NSPR: 42
Max. TDP: 參考 NSPR
風扇相容性:120mm x 120mm x 25mm
零售包裝內容物:
NH-P1 散熱器
SecuFirm2+™ 多平台安裝系統
NT-H2散熱膏
NA-SCW1濕式散熱膏專用擦拭棉
NM-SD1 螺絲起子
120mm風扇鋼絲線扣
Noctua金屬徽章
保固期6年

如何使用NH-P1建立被動性散熱影片介紹